close

「大塊文化」提供

題目

分析

1拾金不昧:如果在地上看到一枚壹圓硬幣,你會怎麼做?

a.撿起來放在口袋裡,但是懷疑這一塊錢能幹什麼

b.撿起來,並且對上天帶來的幸運充滿感激

c.視若無睹地走過去。 

 

a. 3

b. 5

c. 1

2近朱者赤:選出你大部分的朋友財務狀態。

a.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比我窮

b.我的朋友們財務狀態都跟我差不多

c.有錢的朋友還真不少。

 

a. 1

b. 3

c. 5

3飛來好運:如果今天公司突然給了你一大筆出乎你意料的獎金,你會怎麼想?

a.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

b.哇!真是天下掉下來的好運呀

c.這可不能讓別人知道,免得遭人眼紅。

 

a. 5

b. 3

c. 1

4駱駝針眼:關於財富道德,你相信下面哪一種說法?

a.有錢人都是不道德的。

b.人要變得有錢才有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
c.有沒有錢與有沒有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

 

a. 1

b. 5

c. 3

5大言不慚:你在電視上看到有錢人暢談賺錢之道,你會有什麼感覺?

a.有錢人講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外交辭令

b.幹得好,你應該拿更多錢。

c.這些有錢的混蛋真討厭

 

a. 3

b. 5

c. 1

6魚與熊掌:你對於工作玩樂的概念比較傾向下列何者?

a.工作與玩樂是不可兼得的,總得要賺到溫飽,想玩樂。

b.工作與玩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但是偶而吃一小片熊掌無妨

c.工作與玩樂可以兼得,這並非互相排斥的選向。

 

a. 1

b. 3

c  5

7有朝一日:說到金錢管理,你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什麼?

a.有錢了,我就會開始管理錢。

b.不管有錢還是沒錢,我都要管理金錢。

c.管理金錢會限制我的自由,讓我的生活綁手綁腳

 

a. 3

b. 5

c. 1

 

 

得分 

28

22分~27分

21

評量

恭喜你!你擁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。你相信自己會成功,而且你也真的會成功。對你而言生活充滿了驚奇喜悅,你不只享受到金錢帶來的各種快樂,而且精神也絕對不匱乏

吃不飽餓不死是你的寫照。雖然有時候看到有錢人會覺得略感羨慕,但總覺得那是別人的幸運。況且現在的生活雖不滿意,卻勉強可以接受,何必費心費力去冒險

哎呀!你的財務狀況該小心囉!你每天工作努力得像條狗,卻總是左支右絀。你聽過「賺錢」這兩個字,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。雖然你嘴上嚷著想發財,但是你的思考模式出了問題。趕快打開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」書中的「財富檔案」,看看你的思考模式是不是跟有錢人想的都不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i8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